close

上星期的這個時後正是我家阿嬤子宮蓄膿正在開刀中.....
醫生說不能再拖下去了~會有生命危險!必需馬上手術
其實早在之前阿嬤就已經沒有什麼食慾....但精神還是很好...
嗚....都是我不好!我早該發現這問題的!還好我的阿嬤手術一切順利^^


醫生在手術前就跟我明說溝通.....
我家十九歲的阿嬤,畢竟年紀很大了!開刀有相當一定的風險!
要我有心理準備....
但這....不馬上開又不行
考量到她的年紀問題跟體力...還有麻醉上的風險也相當的大
我先生本來是不願意給她開的
他怕阿嬤開了就醒不來~要我不要後悔(到這年紀~也夠了!不要給她折磨了)
我跟他說我決不後悔~在我们身邊生活了19年已經是個成年的孩子
kiki就是我可愛的孩子~我们小孩病了必需要馬上開刀
你能狠下心不給醫療......讓她慢慢離我们遠去嗎?

不開沒有機會!開了就有希望有機會
不要連一個機會都不給她試試
我知道我先生的意思!他跟我一樣都很痛苦煎熬....
但我還是哭著跟先生哀求~讓kiki開刀吧!!!
我们轉診到另一家經驗相當豐富技術跟口碑很好的醫院
讓顏院長開!雖然他的資歷跟經驗都是很讓人放心!但我還是相當擔心跟緊張.....
在開刀的22分中......我都是全程看到完....很心痛又很心疼.....心理更是百感交急
謝謝心媽來看kiki給我心理,跟言語上的安慰與支持.....消除我的不安
否則我真的沒勇氣面對!

這是手術前的KIKI


(她知道等下要動手術了,一直緊張的舔舌頭!阿~我自己也好緊張阿><)



手術後的KIKI
她醒來後.....一直很在意她手上的那個點滴針頭
一直舔個不停....






阿嬤目前恢復狀況.......食慾跟精神都還不錯!
這一個星期幾乎每天都帶去醫院打抗生素
(因為是老狗了~怕抵抗力不夠必需要打)


今天再帶去驗血~白血球指數還是沒降多少(表示傷口還在發炎中><)
醫生說:可能阿嬤水喝的太少了!現在只好用灌的!
不然就是打皮下進去比較快....
所以晚點我要自己來幫阿嬤打針進去補充水份.......
雖然醫生教我的步驟很簡單!但我還是有點怕怕的(抖......)

臭kiki妳趕快乖乖喝水啦~不然就要被麻麻扎針囉><!



阿嬤的傷口讓人看了還是很心疼><
現在傷口可能不痛了!她還很舒服的四腳朝天打呼睡大頭哩



KIKI阿~
妳是麻麻最愛最疼的心肝寶貝
妳是最棒的喔!妳一定會長壽甲百哩的陪在我身邊

麻麻每天都會給妳吃好料....每天都會陪妳睡覺....打呼
明年大家還要跟妳一起20歲的生日喔!

還有很多毛小孩要給妳摸頭加持也^^

所以妳要乖乖喝水跟吃藥!才會趕快好喔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後記:在這裡我建議所以毛小孩的父母们


妳家母狗若成年了!能趕快結紮就帶去結紮吧!


KIKI因為就是她六歲由我從先生那接手養


卡在她年紀~加上那時又不懂這方面的資訊.....


所以一直拖著......


如果能早點帶阿嬤去做結紮手術~也不用拖到現在19歲才動這風險的手術


瘋狂醫生的部落格


http://vetjeff.pixnet.net/blog/post/24257861


 


結紮對母狗來說是好處多於壞處的


 
如果不打算給狗狗繁殖的話~就儘早帶牠去結紮吧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